學生新聞 2002-12-16

大專校院日語演講比賽

【記者王鴻坪報導】日文四C林思儀同學十二月六日,擊敗來自全國26所大專院校的日語學系同學,獲得由教育部暨日本交流協會委託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主辦的「九十一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日語演講比賽」第一名,為本校再度蟬連該比賽的冠軍。

林思儀同學上個月,於全校的日語演講比賽中脫穎而出,代表本校參加該比賽。林同學謙虛地表示,其實自己平時並未於日文演講方面特別下工夫,她覺得自己能在短短一個多月中,有如此傑出的表現,最想感謝的是在河村裕之老師指導下,密集而有系統的魔鬼訓練。同時並與上屆冠軍,現已畢業的校友余筱秋討教實戰經驗,使得她在語言表達能力與儀態上都幾乎拿了滿分。

在這場兩分鐘的即席抽題演講上,林同學抽到「下輩子想要當男生或女生」的講題。她以抒情而感性的側面回答,表示因為自己有一位溫柔、明理好媽媽,犯錯時總是先體諒;遇挫折時總是給予鼓勵,讓自己長大後也想成為一樣的好母親,甚至到下輩子也還想再成為這樣的女性,給予孩子們同樣的關愛與呵護。

林思儀在比賽過程中表現冷靜,面對全場爆滿的觀眾與強勁的對手,絲毫不覺得緊張,甚至還將其他參賽者的演講狀況,仔細作筆記和評比。她笑著說:「我從來每沒想過會得到第一名。」,因此一直以平常心來看待,把此次比賽當作一個寶貴的經驗。當宣佈獲獎時,她還意會不過來,老師都比她還要激動、興奮!直到現在都還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對於獎品--價值四萬元的赴日旅遊補助,她倒是很有意見地說:「寒假可有得玩了!」

NO.5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