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5-23

水運會帶起運動風 800人熱烈參與 謝孟席獨得3金

【記者賴奕安淡水校園報導】99學年度水上運動會於18日在紹謨紀念游泳館舉行,比賽選手約800人次,熱烈參與。校長張家宜蒞臨現場參加開幕儀式,肯定游泳隊今年在全國大專運動會3金1銀3銅及精神總錦標的佳績,「對游泳隊的表現感到與有榮焉!」並勉勵所有同學善用游泳館的設備,「讓游泳帶動校園運動風氣。」

本屆水運會出現超級黑馬,企管四謝孟席除了個人拿下女生組50公尺蛙式、自由式打水和50公尺蝶式的金牌,勇奪3金,也在女生組團體賽中得到500公尺大隊接力冠軍,備受矚目;她表示,連續3年參加比賽,今年成績是最好的一次,「我要把獎金當作暑假的出國資金。」

在男子組方面,建築一蔣元凱不僅奪得50公尺蛙式和100公尺蛙式2項金牌,更分別突破大會紀錄!他又驚又喜地表示,自己練游泳主要是興趣,沒想到這次能夠一舉破2項大會紀錄,「比賽很好玩!明年還想多參加趣味競賽和大隊接力的項目。」

水上救生社展現絕佳的團隊默契,不只拿下男、女生500公尺自由式接力,女生部分更打破大會紀錄,男生部份在趣味競賽方面也包辦打水接力、同舟共濟、水中尋寶、划船競速的冠軍,教練邱聰敏對社團能有這麼好的團體表現,歸功於每學期舉辦的救生員班,讓同學有機會彼此培養默契,「我們還沒拿出全部的實力,希望明年賽事能有更多競爭對手,一起來參與比賽,留下回憶。」

教職員工組也紛紛傳出破紀錄的捷報,數學系職員黃旭群打破50公尺蛙式紀錄,品保室研究助理張倍禎突破50公尺自由式紀錄,而體育室講師陳瑞辰則破了50公尺仰式、自由式2項紀錄。而盲生資源中心系統工程師張國瑞和中文一施奕戎,克服自身視覺上的缺陷,在開幕時表演自由式與蛙式,奮力游完全程,其精神令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NO.825 | 更新時間:2011-05-23 | 點閱:27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