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5-23

張校長獲舊金山州立大學傑出校友獎 該校畢典授予殊榮 另率訪問團赴美國4姊妹校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校長張家宜前往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接受2011年度傑出校友的殊榮。該校於5月21日在Cox Stadium 所舉行的第110屆畢業典禮上授予張校長此項殊榮。除舊金山州立大學外,張校長亦將率訪問團前往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天普大學及馬里蘭大學訪問,提升與4所美國姐妹校的學術合作關係。

該校推崇淡江大學之高等教育,以結合傳統與創新的全球化政策聞名,而張校長自上任以來,將其所學有效率的應用於校園品質管理與遠距教學的大學經營上。其治校理念著重在學生是否能具備全球競爭力,尤以蘭陽校園是全面英語教育的先驅。而本校注重國際化,並與全世界28個國家、110所大專院校建立學術合作以及交換師生,更顯出其治校績效之卓著。

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Robert A. Corrigan說:「張校長的想法、理想以及創新的精神使她在所有領導人中脫穎而出。她藉由現代科技創造學生與學者們在全球上的連結,且在台灣和其他地區的勞動力發展有很大的貢獻。」

舊金山州立大學的年度傑出校友獎,是頒給在特殊領域上有貢獻的校友。歷任領獎人包括:環境保護學者Randy Hayes、演員Jeffrey Tambor,前舊金山市長Willie Brown 以及內科醫生與太空人Yvonne Cagle等。

該校位於美國加州第三大城舊金山市區,創立於1899年,最有名的科系為商業管理,並重視華語文化,且於2007年6月與本校締結姊妹校。自97學年度至今已有多位學生至該校留學,本校美洲所碩士學生曾前往該校進行專題演說,另有教授互訪及講座等交流,舊金山州立大學副校長Dr. Yenbo Wu曾蒞校洽談未來雙學士學位合作,並解說留學申請技巧及獎學金事宜,增加學生至該校研習的機會。

此行張校長率領的訪問團成員包括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學務長柯志恩、教育學院院長高熏芳、理學院院長王伯昌、工學院院長何啟東及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祕書郭淑敏。

NO.825 | 更新時間:2011-05-23 | 點閱:21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