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5-30

2011全國大專盃馬術錦標賽 本校戰績輝煌

【記者張瑞文淡水校園報導】由中華民國馬術協會主辦、本校馬術研習社協辦的「2011第一屆全國大專盃馬術錦標賽」,22日於淡水山海觀馬術俱樂部熱鬧開賽。除了台大、清大與交大等18 校,共40位馬術好手齊聚一堂之外,比賽還出現了2位國手級的參賽者,而本校在強敵環伺下,成績依舊亮眼,會計二曾美雲、日文二吳妃如分別獲得馬場馬術B1級亞軍、季軍;日文三林嘉欣獲得馬場馬術B2級季軍;機電三謝騰賢獲得難度最高的Preliminary級亞軍。

其中,曾美雲和吳妃如皆為第一次出賽。曾美雲表示,會接觸馬術是因為家鄉澳門沒有這項運動,覺得很新奇,想嘗試看看。吳妃如則表示,大一才開始接觸馬術,每週有4天到馬場練習,比賽前幾天還出了小車禍傷到腳,甚至擔心因此不能出賽,沒想到很幸運地得獎了。初體驗就有好表現的她們笑著說:「之前的辛苦的都值得了。」

障礙賽冠軍由來自台灣體育學院選手,同時也是2006年亞洲盃、東亞盃國手黃駿傑獲得;而代表台北教育大學以及2010廣州亞運國手的盧亭瑄,則獲得馬場馬術Preliminary級冠軍。兩位精彩的表現為比賽增色不少。

在比賽中公行三袁愛婷、宋禾瀅曾不慎摔馬,現場氣氛頓時變的緊張,所幸她們立即從紅土中站起,微笑著揮揮手表示並無大礙,表現了運動家精神,觀眾皆給予熱烈的掌聲。

NO.826 | 更新時間:2011-05-30 | 點閱:22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