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5-30

國樂社校友與在校生喜相逢 60多人接力演出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國樂社在校生與校友20日晚間於活動中心「喜相逢」!適逢45週年慶,特別邀請校友組團演出。結合在校生共60多人接力演出約兩個小時,進行一場跨越世代、回溫舊情的演奏交流,場面相當溫馨,社長保險二謝子庭表示,這次國樂社期末公演真的是經過每位社員及校友努力而來的,即使在缺乏練習時間的情況下,大家仍努力不懈,期望能帶給大家最精彩的演出!

一開始由在校生樂團的<豐收鑼鼓>開場,接下來是運管四朱吾雙、會計四童惠慧帶來多首默契十足的協奏曲,充滿磅礡之感又不至搶了主奏風采。而新生的表現也相當精彩,由保險一羅仁甫、歷史一胡宗傑演奏活潑的<雙笛協奏曲>,兩人在表演之餘還有逗趣的互動,初學的見習團也帶來耳熟的<望春風>等曲子。接著壓軸的校友團表演4首曲子,現場安可聲不斷,為此次公演畫下完美句點。歷史三陳俊宇表示,最喜歡的是<童年的回憶>,曲子的旋律起伏,讓人想起童年的歡樂時光!

而當天也出現了第二代的傳承,謝子庭的媽媽宋雲橋也是國樂社以前的成員;宋雲橋表示,因為Facebook的出現讓歷屆校友有一個平台可以團聚,才出現把校友們找回來一起表演的點子,雖然聯絡過程和練習很辛苦,但是大家都願意挪出時間來,讓她很感動。

NO.826 | 更新時間:2011-05-30 | 點閱:20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