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1-06-11

畢業特刊:感恩淡江栽培 畢業生踹共--不想說再見

政經四 劉淑瑩

蘭陽畢業生致詞代表

2011年夏天,我們一起含淚道別,多少次的蘭陽平原夜景,多少次的龜山島朝日,多少次屬於我們及淡江蘭陽校園的共同美好回憶。

大一時,蘭陽校園的住宿生活是我們離開家人照顧、學習團體生活的開始;這裡就像是個大家庭,不管課業或生活,老師都能亦師亦友地為我們解惑,師生之間的情感,是別校無法想像的。漸漸地,我們變成大一口中的學長姐,為了讓學弟妹的校園生活能多采多姿,我們開始學著辦活動,沒有學長姐傳承經驗的我們,一起打拚所留下的共同回憶更珍貴。

大三出國則是我的人生轉折點。在這之前,凡事能依賴就依賴;但到了國外,最先衝擊到就是獨立生活,凡事必須自己來,要學著照顧自己,對自己負責。一年下來,我發現,原來自己是井底之蛙,在這個地球村,自己是如此渺小;我學會感恩,如果沒有家長的支持、沒有學校提供機會,我們不會有這麼多的成長,謝謝你們。

如果你問我,就要畢業,心中最不捨的是什麼?我不曉得如何回答。因為這裡有太多共同創造的經歷,我們一起讓系學會茁壯,一起抗爭自由下山的天數,一起經歷過學季制,一起穿著正式服裝體驗蘭陽日;許多的「一起」湧上心頭,太多的捨不得,讓我不想說再見。謝謝你,淡江;我會想念你,蘭陽校園。

NO.828 | 更新時間:2011-06-14 | 點閱:18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