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6-11

淡江暑期服務愛心跨六國 傳遞利他精神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今年淡江服務隊的夏天充滿愛!暑假淡江共計有20支服務隊、約260人出團,服務範圍橫跨台灣南北,更遠征國外,如國際青年大使團將兵分四路出發到多明尼加、巴拉圭、巴拿馬、薩爾瓦多等地服務。課外活動輔導組也將於20日上午9時在商管大樓B712舉行授旗典禮暨行前講習會,由校長張家宜親自授旗,鼓勵出隊學生傳遞淡江利他精神。

柬埔寨服務學習團今年已是第五次出隊,此次將服務天數增加為18天,並將電腦與中文教學時間延長為全天候,拉長時間,增加課程次數,讓當地的學生能夠學到更多的東西。課外活動輔導組專員李美蘭表示,團員一定會盡可能地將所學全部傾囊相授,並檢驗自己在教學上的努力。

營隊方面,有康樂輔導社將到淡水區育英國小,舉辦以天文科學為主軸的「星際探險」暑期服務營隊;而中友會自組團隊回到家鄉台中市清水鎮西寧國小,舉辦「我是小小科學家」營隊,以輕鬆活潑的活動介紹複雜的科學理論;樸毅青年團將與天恆文教基金會合作,至淡水區新興國小舉辦「新興知我心」高關懷學童品德教育學習營,藉由活動體驗讓小朋友們學習在生活中實踐品德的精神;禪學社「生命希望成長營」則將到新北市雙城國小,以「非洲.連加恩」為主題,透過一系列的講課來增加小朋友們的國際觀,也進而瞭解生命的意義。

課輔部份,UNION海豚工作隊這次將與花蓮校友會、原住民社合作,至台東縣東河鄉泰源國小服務,輔導暑假作業、教導電腦應用、科學知識等;種子課輔社將前進雲林縣梅林國小,設計一連串有趣的課程,協助及教導小朋友學業上的新知,社員中文二賴秋蓉說:「不同於其他的育樂性社團,我們主要是以教育及輔導性質為主,希望透過我們的幫忙,可以幫助小朋友們完成學業。」

另外,大地環保工作團也針對淡水地區3到6年級國小學生,在學校舉辦「流川楓我愛你」活動,介紹河川生態保育等內容,讓小學生能更了解保護大自然的重要。

NO.828 | 更新時間:2011-06-11 | 點閱:18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