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學 2011-06-15

成立學習與教學中心 成就卓越

文/學習與教學中心提供

本校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以改進教師教學成效與增強學生學習效果為宗旨,特成立「學習與教學中心」,其下設有4組,分別為教師教學發展組、學生學習發展組、遠距教學發展組及教育評鑑發展組。

學習與教學中心之各方案執行重點如下:

方案一、教師專業職能發展:舉辦workshop,使教師即助教界使交換教學經驗。舉辦新進教師茶會,幫助新進教師盡快融入淡江,教師間並分享教學經驗及申請研究計畫案的心得。

方案二、教學資源發展與諮詢:提供教師在教學上必要支援,如:教學諮詢、教材製作。定期製作教學資源相關電子報,同時也規劃製作教學資源手冊以供教師參考。

方案三、學生學習輔導與發展:評估學生學習支援的需求,以規劃建置「學習支援系統」。另提供個案輔導服務,幫助學生找出個人「學習技巧」之盲點,並購置量表協助自我探索與生涯規畫。我們也邀請不同領域的學習大師來演講、舉辦學習策略工作坊,讓學生接觸多元的學習策略。定其製作學習新知電子報,並設有專業人員,隨時協助學生解決學習困難。

方案四、整合數位科技資源:更新多媒體教室設備,發展多媒體教室「教師設備使用指導」及故障排除機制。

方案五、強畫評鑑機制與專案執行績效評估:進行教學評鑑、教學單位評鑑、校務自我評鑑。辦理本校TQM研習會,並進行「淡江品質獎」甄選審查,及申請參加「國家品質獎」甄選。定期針對「教學卓越計畫」各項子計畫所訂執行進度進行執行成效管考。

NO.670 | 更新時間:2011-06-15 | 點閱:12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