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09

議員選舉至今無人參選

【記者陳泊村報導】第十期學生議員選舉,開放領表及登記已經超過一週,截至上週五截稿為止,計有十七人領表,但登記的人數卻是掛零。此次選舉應選五十一席,再過五天(13日)就登記截止,議長電機四李彥德表希望同學們踴躍參選,提升學生自治風氣。

議會現有三十人,剛好是議會人數最低門檻,二十一位議員即將屆滿任期,根據學生自治組織規則,本次選舉至少要選出二十一位以上的議員,議會才能超過下限三十人之門檻。如果屆時選不出二十一人以上,李彥德說,將來不及在期末再行補選。此次議員選舉由於上期缺額三十二名,並且沒舉辦補選,此次需選出五十一名,是近幾期來應選名額最多的一次。此次選舉由議會及學生會共同舉辦,將於十八、九日舉行投票,十六日則是政見發表會。

近期議員選舉參選人數日益減少,造成議員人數逐漸降低之趨勢,李彥德上任後急欲提升議會能見度,彰顯議會功能,無奈議員人數本來就少,加上許多議員沒為議會貢獻心力,因此在人力不足之情況下,也無力替議會做太多事情。

上期議會每次開會幾乎都因為出席人數未過半而流會,本期議會在李彥德極力要求議員出席之後,只有第一次開會流會,之後每次開會出席率都過半,因此得以順利審理學生會活動預算。之前議會跟學生會互動不佳、缺乏溝通,導致不和諧之情事時常發生,李彥德有鑑於此,與學生會長吳宗憲加強溝通,雙方合作已少見摩擦。

NO.5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