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09

西語系慶裙擺飛揚 百餘校友餐敘

【記者王鴻坪報導】走進上週四、五的覺軒花園教室,滿室咖啡生香,品嚐西班牙紅酒與地中海醃橄欖,欣賞畢卡索、達利的畫作,在古典吉他歌手沙啞的嗓音下,西語系的宋麗玲老師搖曳紅艷的裙襬,為四十週年系慶展覽,「西班牙與拉丁美洲商品及文物展」演出一曲熱情的佛朗明哥舞。

現場叫賣著橄欖香皂、民族風強烈的駱馬毛毯、陶笛、紅酒、橄欖油等西班牙及拉丁美洲特產,來參觀的老師與同學不時秀上幾句西語,讓人彷若置身中南美的市集。原始而又神秘的羊角燭臺、圖騰神像、青玉石打造的阿茲提克太陽曆、銀製祭刀、神祇與印地安人長羽持茅捍衛的木雕等,系上教授提供的各國文物把佈置得好似活祭壇。

西語三魏秋蕙身穿寬鬆的墨西哥小女孩裝,親切地為參觀者介紹展覽文物,她表示中南美洲的文化其實與台灣的原住民文化相似,同樣奔放熱情,他們的藝術品主題上也都很貼近生活與自然。日文三的黃敏安同時選修西語課程,她覺得偶爾能跳脫課堂上的紙本,實際體驗拉丁文化之美,「這樣學西語更起勁了!」她笑著說。

西語系於上月三十日邀請系友回娘家聚餐,150位系友於觀海堂舉辦餐會重溫同窗情誼,預計將發行「西班牙及拉丁美洲巡禮專書」,讓回母校相聚的系友們,能重拾舊日書本的回憶。

【本報訊】創系已四十六年的中文系,於本月一日邀請系友回娘家,在驚聲國際廳召開系友大會,並改選理事長,由62年畢業系友黃興隆當選,會中決議由系友們樂捐成立大學部學生清寒獎學金,並繼續發放研究生書卷獎。

黃興隆現為中國時報基隆市特派員,他表示,他將鼓吹系友們發揮愛心,每月捐一千元幫助學弟妹們專心學業,他並希望推動每屆與每縣市都能有系聯絡人,以發揮系友會功能。會中系友們紛紛熱心響應,並決定樂捐經費中70%提供作為清寒獎學金,辦法將另訂;30%提供作為書卷獎,將發放給優秀研究生圖書禮券。

系友們也建議向雅虎網站申請「淡大中友」網站,方便系友、師長、在校生等上網溝通交流,並可向大陸各知名大學中文系密切交流,崔成宗主任表示,本校已與許多學校合辦研討,未來也將持續進行各項交流。驚聲詩社同學們也應邀在會中表演詩詞吟唱,他們表演李白、杜牧、王維等人的作品,獲得系友大聲喝采,並預祝他們在本月底舉辦的大專盃比賽中獲勝。

NO.5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