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09

有了圖書館 如花就找得到十二少

【記者陳佳怡報導】「如果胭脂扣女主角如花懂得利用圖書館,就不會找不到十二少了。」傳技資訊公司副總經理曾仁泰所提觀點,引來同學們的會心一笑。

二日起由圖書館舉辦的「電影中的圖書館」,曾仁泰以「從電影中的圖書館看文化與生活的差異」為題演說,他舉電影胭脂扣女主角如花為例,她為追尋情人十二少,自陰間來到現實社會,沿著街到處問著路人,是否知曉十二少的處所,最後沒人知道,但卻從天外飛來一張報紙,於是她決定登報找尋十二少。然而,他強調,如果女主角懂得運用圖書館資源,一定可以很快找到。

圖書館週系列活動,播放了心靈訪客、哈利波特、X情人……等五部片子,讓同學們看看片中許多圖書館的場景,同學們都大呼過癮。圖書館副館長鄭麗敏表示,辦此活動的用意是希望藉電影吸引同學們注意。不過,鄭麗敏表示,時常有校外人士向本校借閱圖書館,拍攝影片或戲劇,但看過劇本內容後,我們大多拒絕,拍攝男女主角於圖書館邂逅的畫面,只會帶給大眾認為圖書館是發展愛情的良好場所,而忽略圖書館充滿知識閱讀的意義。

圖書館週舉辦活動內容,除為了與學校提昇讀書風氣相互呼應外,更將讀書風氣蔓延至課外讀物,鄭麗敏表示,除鼓勵同學閱讀本學科相關書籍外,並鼓勵將閱讀觸角向外伸展。即日起至本月底止,圖書館推出「我喜愛的書」網路票選活動,全校師生可由該書單選取已閱讀過,認為值得介紹他人閱讀之書籍,投下一票。書單是取自「網路與書」網站,由去年十月至今年十一月,每月所推薦四本書,累計五十六本,若認為有比書單中更值得介紹書籍,可點選「推薦好書」,凡同一書籍超過五人推薦,可列入下屆票選活動書單。

NO.5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