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02

「校史續編」「新版淡江大學簡介」

【本報訊】校慶期間,本校出版「校史續編」及「淡江大學簡介」兩套出版品,其中,一套十二冊的簡介套書,已分送國內外二千餘單位,分享學校成長的喜悅。(見右圖)

自一九八六年迄二○○○年的校史續編,將本校這十五年來的點點滴滴作完整的記錄。本校在八十八年就成立了校史編纂委員會,進行校史續編的工作,原定五十週年校慶前夕出版,但因學校進步的腳步快速,在這十五年之內,資料龐大,編務工作遂延至今年校慶前完工。

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在校史續編的序文中指出,「本校在經歷半世紀之經營後,無論在軟硬體建設上,在制度建立上及管理模式上,已有一定的規模與成效;孔子說『五十而知天命』,它正意謂著生命的成長已經到完全成熟階段」。並期許同仁在既有基礎之下,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校史編纂委員會由行政副校長張家宜擔任主任委員,主編為中文系教授傅錫壬,並有李添水、郝俠遂、倪台瑛、陳敏男、曾振遠、黃振豊、羅卓君、羅運治等多位老師負責編務,英文審訂林春仲,攝影馮文星,執行秘書黃文智,特別是肩負主編重任的傅錫壬教授,真是增刪修補、字斟句酌,費盡心力。

另外,校慶期間本校也匯集新出版的「明日淡江」及「資訊中心簡介」、「圖書館簡介」、九學院簡介,共十二冊,分送兩千多個國內外單位,包括:國內政府機關、大企業、學校與媒體,也同時寄發海外姐妹校及捐款百萬元以上的人士。「明日淡江」介紹本校四個校園的發展策略,由教育發展中心出版,總編輯為徐錠基教授,編輯群包括郭經華、徐加玲、馬銘浩、蔡憶佳等老師,攝影馮文星。

NO.5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