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9-05

三副校長領7千生登克難坡

【記者李又如、藍硯琳淡水校園報導】100學年度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講習於1日、2日於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典禮開始之前,學術副校長虞國興、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與本校一級主管帶領100學年7千名新鮮人登克難坡,「象徵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創辦人精神。」虞國興表示,希望同學們能夠傳承淡江精神,並期許新生能夠追隨自己內心的聲音,努力充實自我,成為具有競爭力、國際視野的人才。

132階的克難坡,是淡江新生的必經之路。高中一年級就加入藏傳佛教、穿著袈裟在人群中顯得很特別的中文一吳紀萱說:「走克難坡雖然很累,但這是一種歷史意義的傳承,很特別。」她希望能在學習中文的精髓後,將藏語書籍翻譯成中文版本,將藏傳佛教傳及世界。而來自大陸福建省的大傳一張希凝,走完克難坡之後倒是很意外,「比我想像中的短!」

開學典禮在華僑同學聯誼社醒獅團的隆隆鼓聲中開始,接著是跆拳道社、舞蹈研究社、競技啦啦隊的表演,台下熱烈掌聲不斷。虞國興表示,大學是重要的養成教育學程,更是奠定專業知識的殿堂,希望各位淡江新生謹記:「態度決定高度,高度決定格局,成功乃取決於自我的態度,希望各位能在大學生涯中,展現自我態度的獨特性。」並引用蘋果電腦創辦者Steve Jobs曾勉勵史丹福大學畢業生「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期許同學們能抱著求知若飢、虛心若愚的態度。

學生的優異表現是吸引新生選擇就讀的原因,機電一吳明哲就提到,自己常常看到淡江比賽得獎的新聞。而中文一闕婉倫則覺得中文系的出路很廣,希望能在系上豐富的課程中找到人生的方向,「但現在最想嘗試的是打工!希望能在大學中體驗自主的生活。」

另外,在學生活動中心亦舉辦新生校園安全講習,邀請藝人宋少卿分享大學生活的經驗,以簡單、輕鬆的方式傳達校園安全的概念。

NO.830 | 更新時間:2011-09-05 | 點閱:18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