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9-05

活化組織迎新學年 張校長:團隊密切合作

【黃佩如、歐書函、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本學年度組織調整與更名經教育部核定通過,各單位及主管已啟用新名稱,而組織活化後各單位任務更加明確,如同校長張家宜日前在布達典禮中談到,100學年度全校有4大工作重點計畫,包括加強陸生輔導、奠定招生基礎;落實教學研究計畫、創造本校特色;研究能量之提升、產學創育之落實;廣納社會資源、興建資訊教學大樓。她同時表示,一個領導者如同一個導遊,不是一個人自顧攻頂,最重要的是和團隊密切合作、與下屬充分溝通。

重點工作計畫中興建資訊教學大樓的部分,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表示,此案目前在研擬中,其經費來自捐款,以涓滴成河方式募款,朝向凝聚校友認捐、共同募款的方向努力。

秘書處秘書長徐錠基表示,因應未來產官學發展,強化組織功能有其必要性。本校組織活化後,部分單位名稱「室」改為「處」,一級單位「主任」改為「長」。另有部分單位要搬遷,如: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更名為「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下設「國際暨兩岸交流組、境外生輔導組」,並將搬遷至驚聲大樓。對此,節能與空間組組長姜宜山指出,位於驚聲大樓的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預計將於9月底完工。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李佩華表示,「國交處」以往著重在學術輔導的部分,經活化調整,加入「境外生輔導組」,除了加強對境外生的輔導,未來要培養出跨國際合作人才,並提升校園國際化環境。另外,今年總務處4個組正名,總務長鄭晃二提出,總務處的核心價值「健康、安全、永續」不變,他期許未來的組織架構,中期目標為整併成4組,長期目標是設置4人,綜理總務業務。(詳見本報2、3版組織活化特刊)

NO.830 | 更新時間:2011-09-05 | 點閱:16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