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活化特刊 2011-09-05

100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游家政

【記者鍾小喬淡水校園專訪】「學生感到對自己有意義的,才是有效的教學!」從師培中心轉戰學習與教學中心的新任執行長游家政說道,「就教育來講,學生是教育的主體」,無論是課程規劃或教育政策都以學生立場作為出發點,這也是他重視教學方法的主要原因,能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才能讓教學更有效率。

在學習與教學中心的未來規劃和發展方面,游家政表示,學習成果評量和多元評量方法,都是他很著重發展的區塊,「測驗的確是很重要的一環,但不是評量學習成果的唯一方式,學習並不是單方面的課程教授,而是雙方面的互動,而教室就是互動交流的最佳場所!」

游家政希望在任職執行長的期間,可以規劃出更完善的評量制度,如體驗、實作、態度和學習上的互動等,都是可以讓講師和教授更加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果及狀況的方式。

「教師專業發展制度」也是游家政欲強力推廣的項目之一,他認為大學授課老師在各領域的專業學科知識都非常充裕,若能輔以教學方法策略,將教學與專業做結合,可以讓學生在學習上更容易吸收知識。

「不用擔心沒有機會,而是要擔心當機會來臨時,有沒有能力去抓住他!」游家政勉勵大學生,大學四年是人生的黃金時期,在這階段的學生,可以充分發揮自由,享受學習及社團活動;相對的,學校提供的教育環境就很重要,未來將以多元化的教育角度,提供學生更多、更廣闊的學習,以利增加廣度與深度,所以,同學們不要侷限自己在學習上的任何機會,應積極去挖掘自己有興趣的學門和領域,以在進入職場時,發揮最大效益。

NO.830 | 更新時間:2011-09-05 | 點閱:15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