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9-13

跨校選課質量提升 7校串聯教學

【記者莊旻嬑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跨校課程自98學年開放選修至今,本學年再串連6校,於7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進行數位學習人才培訓跨校合作會議,校長張家宜與6校校長簽約,由過去的3校擴大為7校,未來本校學生修習數位學習課程將更有彈性。

本次簽約的大專院校中,除了原先的2所數位學程夥伴學校(真理大學和聖約翰科技大學),另外增加4所:中原大學、實踐大學、元培科技大學及東南科技大學。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陳慶帆說明,4校加入的特色課程為:實踐大學生活服飾工藝(初階)、中原大學品質技術、東南科技大學網路概論及元培科技大學輻射安全。自100學年度起,由原來19門課,增為23門課,供本校學生選修。張校長表示,網路發展迅速,要讓教學不受時空的限制,以網路教學來提升教育的效益。

在簽約過程中,多位貴賓對淡江十分肯定!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何榮桂表示,「一提到遠距教學,就想到淡江大學!」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也提到:「謝謝我的母校,我隨時以淡江為榮。」他表示,對本校「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的辦學理念非常欽佩,希望透過這次計畫的串聯,提升遠距教學的質和量。

陳慶帆在報告中提到,經3次的跨校學程及課程的合作會議、教師數位學習專業研習工作坊和和線上助教研習工作坊等方式,100學年度跨校選課選擇性更多了。學生只要透過線上選課系統選課,就可以跨校上課。陳慶帆說明,淡江是最早做遠距教學的學校,我們樂於分享遠距教學的經驗,未來希望大家可以共同成長,在數位學習上能更進步。

修習本校「華語文教學數位學習學程」的聖約翰大學數位文藝四史文婷表示,因為想增加專業,所以跨校選修,「淡江的華語文學程課程,可以讓我學得更完整,相信未來華語文學程能結合我目前所學有不一樣的發揮。」

本校德文三劉芊佑選修真理大學的「觀光旅遊服務學程」,她指出,遠距教學課程因為是透過網路上課,所以天氣不好時可以在家裡上課,很方便!因有出國的打算加上對觀光旅遊業有興趣,所以才會選擇觀光旅遊服務學程,希望結合自己所學,對未來有幫助。

NO.831 | 更新時間:2011-09-13 | 點閱:18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