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9-13

張校長出訪佛州 推動高教交流

【記者賴奕安淡水校園報導】校長張家宜以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董事長身分,陪同教育部部長吳清基率領11所公私立大學校長及代表,於8月31日至9月2日赴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參加2011台灣佛州高等教育交流發展會議。

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是由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技職教育協會三個高等教育組織組成,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美表示,張校長擔任基金會的董事長是無給制的榮譽職,長期為國內外各校建立交流平台,協助會內118個學校推展國際學術合作,亦是這次台佛高等教育會議的推手。

大會研討主題「綠色校園作為生活實驗室」,由本校總務長鄭晃二擔任與談人之一,探討綠色校園融入校園生活的種種作法,和美國Vanasse Hangen Brustlin(VHB)企業能源公司,以及三所列名於普林斯頓評論中的「2011年311所綠色大學指引」學校,分享淡江大學綠化校園之經驗。

張校長於2日下午參觀佛羅里達理工學院,此校向以工程研究、海洋生物、航太科學、自閉心理研究等著稱,專業特色甚強,並與當地高科技公司產業密切結合,因此學生的實務表現極為突出,是佛羅里達四所最頂尖(top-tier)大學之一,自從1958年建校以來便對美國太空計畫極具貢獻,張校長稱讚該校在航太工程上的特出表現,亦不排除本校航太系未來與其合作交流的機會。

目前本校和美國佛州的西佛羅里達大學、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和中佛羅里達大學三所大學有簽約合作的計畫,每年都會有交換學生前往求學、互相交流。

NO.831 | 更新時間:2011-09-13 | 點閱:13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