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9-13

本校僑生輔導績效卓著 獲教育部頒獎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100年度僑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評鑑,本校榮獲績優學校獎。在100多所學校的僑輔業務中,僅3所大學獲此獎項,該獎22日將於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國際會議廳頒發。校長張家宜表示,過去僑輔組(現更名為境外生輔導組)的績效一向卓著,對學生十分照顧,使僑生凝聚力強,本學年希望在過去良好的經驗基礎上,對各國來就讀的學生,給予更多幫助,使學生能夠相處融洽。

99學年共有705位僑生在本校求學,境外生輔導組組長陳珮芬解釋,境外生輔導組提供學習、生活和獎助學金的各項協助服務,每學期提供近50萬獎學金和清寒獎助學金,讓學生離鄉千里也能安心求學;另全力支援馬來西亞同學組成的醒獅團表演,每學年辦理僑居地文物展,促進文化交流分享。

陳珮芬指出,從95學年起,境外生輔導組帶領僑生參訪文化社區及探視弱勢族群,耕植其愛鄉愛土的社會關懷,她表示,希望僑生同學在離開前,能對台灣多一份感情。

近三年來,僑生的人數每年以百分之15至20的比例成長,陳珮芬認為,未來安排活動時,會考量不同的文化背景,讓同學受到更完整的照顧。

來自印尼的企管碩二黃保勝表示,在淡江已經有6年的時間,老師平時就很照顧他們,就像家人般溫馨。

NO.831 | 更新時間:2011-09-13 | 點閱:13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