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9-13

本報暑期研習充電 參訪<中國時報>

【記者段采伶淡水校園報導】暑假期間,淡江時報的記者們不忘精進採訪能力,3、4日於台北校區校友會館舉行暑期記者研習會,創辦人和校長致贈蘋果和水梨鼓勵記者們。而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在開訓典禮中,提醒記者應對採訪領域深入理解,才能問「對」問題。另外,時報前任編輯熊君君也於暑訓時驚喜現身,與記者分享業界的工作「甘苦談」,更以「一次的成功背後需要一萬次的努力」來激勵大家努力學習。

今年課程不僅邀請近年來大受好評的大誌雜誌(Big Issue )執行長暨總編輯李取中,向大家分享專訪及塑造受訪者個人特質的技巧,也邀請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彭杏珠,教導如何尋找專題方向,分析專題形成必須具備的條件等。此外,過去曾在時報擔任過記者的聯合晚報財經記者鍾張涵、中國時報攝影記者陳振堂和攝影達人王文彥,教導記者如何在學校報導出具話題性的新聞,以及新聞攝影中所需注重的細節和分享小技巧,豐富且多元的課程為淡江時報的記者扎實的度過暑假最後兩天。

研習會安排中國時報的參訪行程,除對業界編輯報紙的過程更加了解外,也讓記者們現場觀摩報社的作業情形,大傳四張莘慈開心地說:「這次暑訓不論在攝影或是採訪技巧上,受益良多。」

NO.831 | 更新時間:2011-09-13 | 點閱:14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