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9-13

身心障礙生家長座談 溝通無礙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每學期由盲生資源中心舉辦的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8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會中由相關處室長官進行服務宣導,另有家長分享子弟求學的親身經歷,學生也提出校園安全、硬體設備、選課等問題,交流熱烈。

會中教務長葛煥昭、總務處節能與空間組組長姜宜山、圖書館副館長鄭麗敏、體育室主任蕭淑芬、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游家政、資訊處資訊長黃明達進行相關業務報告,並表示有任何需求都樂意幫忙,如軍訓室主任陳國樑提到「一通電話,服務就到!」;學務長柯志恩則針對社團學分化表示將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參與社團,對此課外活動輔導組專員許晏琦表示,於SG201將設有諮詢處服務。

綜合座談中,張校長保證,將孩子送進淡江絕對是明智的選擇。現場相關處室人員詳細回覆提問,也有家長感性地分享自己陪讀的心路,並提到身心障礙生的學費減免措施,沒有優惠為陪讀而入學的家長。對此柯志恩表示,此問題牽涉法律層面,已超越學校層級,但如心理諮商部分會盡力提供協助。另外,現場多位同學提出校園安全問題,如航太碩三黃健彰、歷史三的鍾佳良都提到,學校許多動線如大忠街、往游泳館路上有花盆等障礙,導致身障生行動有困難,大學城也沒有斜坡道可用。對此姜宜山回覆,會針對問題中的動線改善,但設置大學城斜坡道需再與校外單位協調。另指出,會立即改善公行二黃振洲所提,商管大樓點字牌老舊、消失等問題。針對歷史碩四呂昆彥提到選課的困難,葛煥昭表示,可由課務組代選,或向盲生資源中心提出專案處理。此外,鍾佳良也提到住校內宿舍的可能性,柯志恩解釋,男生宿舍校內只有麗澤,需和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溝通。

NO.831 | 更新時間:2011-09-13 | 點閱:13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