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9-19

小馬感人開講 分享公益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由諮商輔導組與僕人領袖社合辦「大咖研究所」系列講座於13日晚上7時,邀請金鐘獎最佳行腳類節目主持人小馬(倪志強)在文錙音樂廳,分享如何面對挫折然後回饋社會的歷程,談論到年輕時候的荒唐,踏上演藝圈之路,直到現在成立了公益環保社團「愛無限I Will Share」,以心路歷程勉勵每位師生,整場座無虛席,觸動台下每個人的心弦。「不怕你們笑,咻比嘟華的『比』就是在說我『Bad』的意思。」小馬透露自己年經時遊手好閒、無壞不作,直到一場大火差點失去親人時,才領悟到自己必須改變,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接了旅遊節目,前後遊歷了50多個國家,讓他開闊了視野,尤其是在越南看到許多二次大戰畸形兒的不幸,以及其他過著貧窮困苦生活的人民之後,開始體會珍惜生命和感恩惜福的重要。小馬在2 0 0 9 年成立「愛無限I W i l lShare」,並前往莫拉克颱風災區協助重建災園,為需要幫助的人付出一份心力。該團體3年來參與了許多環保和愛心活動,小馬補充道,生命中有許多轉彎,他選擇奉獻自己,也唯有對物質上的東西淡泊之後,才能找到生命真正的價值,希望透過一場場的分享,在每個人心中播下一個希望的種子。統計四王湘綺在聽完演講後表示,活動中她感受到正向的力量,也從小馬的故事中實證到人生真的是充滿著希望。

NO.832 | 更新時間:2011-09-20 | 點閱:17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