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0-11

新生幹部齊學習 那些社團教我的事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大一新生還在為社團必修化而不知所措嗎?別擔心!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針對大一新生,於17日起在大學學習課程中開課,解說有關「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的注意事項。另外,課外組也將開始召集社團活動TA,歡迎社團經驗豐富、對服務充滿熱情的學生來報名!

課外組將於13日(週四)、14日(週五)舉辦社團TA徵選說明會,希望社團經驗豐富的學長姐能夠加入,幫助社團必修化計畫施行,經篩選後會進行一連串的訓練課程,如教學助理心態建立、社團活動行銷等。課外活動組專員許晏琦表示,讓學生從社團成員、社團幹部的身分,能進一步成為指導的角色,協助社團業師、透過專業分工進行社團輔導、讓學弟妹有諮詢的管道等,從實際執行的面向,以不同的角度學習,相信會是一個新的體驗。

除了大一新生,社團幹部的訓練也不能少!課外組舉辦的「那些社團教我的事」系列講座,將在11至13日(週二至週四)針對社團活動長、執行秘書、公關長、文書長、總務長等,邀請康輔天堂教育團隊專任講師邱建志、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事務長柯志堂、三商美邦人壽區經理鄭光晏、輔仁大學課外活動輔導組組員李岱珈、長庚技術學院課外活動輔導組組員張毓容等7位業界講師,講授有關社團經營的課程。之後還會有較軟性的課程,邀請到已畢業的優秀學長姐分享社團經歷甘苦談,許晏琦提到,以往的課程都是針對社團負責人比較多,這次則依照性質針對各幹部進行訓練,會讓訓練更完善、更有效率。

NO.835 | 更新時間:2011-10-11 | 點閱:13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