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0-11

德文系啤酒節PROST 下課到餐廳練語言

【記者洪予揚、梁凱芹、梁子亨淡水校園報導】拉環一開,全體齊聲喊道PROST(德語「乾杯」)!德文系於6日在覺軒花園舉辦OKTOBERFEST(德國啤酒節),同時結合制服趴活動,現場一片熱情奔放的氣氛。活動負責人,德文系系學會會長德文三王旋諭說:「活動除了進口德國的黑麥、黑小麥、白小麥啤酒,也供應美味的德國點心,希望藉此將啤酒節文化傳遞給大家!」

中文系畢業外籍校友博飛利特地返校參加活動,他開心地說:「活動、食物及酒的好味道都讓我懷念起在故鄉波昂的時光。」活動期間不僅穿插多項小遊戲,更邀請校外的德國人教導簡單的民族舞蹈;身穿德國傳統服飾、配戴天鵝帽、手拿口風琴,高唱民謠與同學一同歡樂!最後的機智問答讓活動進入高潮,奪冠者德文二彭慈庭獲得超大扭結麵包,她開心地喊:「就讓我開心吃它一星期吧!」德文一李章歆以前就知道啤酒節,但都沒有實際參與過相關的活動,「這次啤酒節不只有好吃的東西,歡樂的氣氛也跟我想像中的很相近。」

另外,德文系從本月4日開始舉辦「Stammtisch」活動,以輕鬆的茶會形式增進同學的德文口語能力,在德國是很普遍的師生交流活動,德文系組員柯維敏表示,「Stammtisch」每週會有不同主題的談話內容,除了可以增強學生的口語能力,也能拉近學生與老師之間的距離,目前已經成功舉辦過一次,約有20多位學生參與,這次活動將會持續到學期末,歡迎對德文有興趣的同學可直接來參加。

活動時間為每週二的晚上6點,在圖書館側門的藍石頭餐廳進行,由三名德文系老師主持,參加的同學可以增加在課堂以外練習德文的機會,也提供對德文有興趣的同學互相交流的機會,詳情請參考德文系網頁(http://www.tfgx.tku.edu.tw/main.php)。

NO.835 | 更新時間:2011-10-11 | 點閱:18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