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0-11

保險系國壽產學交流 高階主管授前進大陸經驗

【記者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保險系與國泰人壽簽訂建教合作契約,本學期在大四新開設「大陸保險市場與制度」,由國泰人壽高階主管輪流授課,學生趨之若騖,破百的學生數展現主管的經驗與專業的吸引力。保險系系主任高棟梁表示,之前和國泰人壽已有產學合作,這次的密切合作是在今年3月與6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合約後,正式啟動建教合作計畫。而因兩岸議題熱門,加上大陸的產壽險市場日趨專業化,為了讓學生了解大陸市場的發展趨勢,因此請國泰人壽支援師資,和學生分享前進大陸的經驗。

授課講師之一的國泰人壽營業企畫部經理張經理表示,授課是以團隊接力方式進行,邀請的講師均為大陸的區總經理等,內容包括產險和壽險項目,在最後4堂課會安排論壇,讓這些高階主管分享大陸保險市場的經營經驗,讓同學感受大陸的金融環境、產壽險市場的進入條件、須具備事項等。張經理提到,國泰人壽在大陸分布9個省、28個城市,及36個營業據點,講師都有豐富的實戰經驗,鼓勵同學應勇於發問,同時講師也可觀察學生的表現,若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許在畢業後可增加就業機會」。

高棟梁提到,預計下學期提供保險實作課程,會安排大四生到產壽險、經紀人代理等公司實習,以增加學生的實作經驗。他表示,保險系也有邀請富邦產物保險、明台產物保險、新光人壽等來系上授課,希望藉由實務經驗讓學生能加以應用。保險四崔婷茹表示,這堂課讓學生了解台灣保險業在大陸的經營,「讓我們更能接近實務的運用。」

NO.835 | 更新時間:2011-10-11 | 點閱:13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