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0-24

淡江首創國際大賽 賣出文創新人才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淡江讓你成為文創產業的明日之星!本校文化創意產業中心全國首創的「臺灣文創『賣』向國際大賽」,讓學生從「做中學」,11月16日開始,於1個月內在跨國性的網路銷售平台上,銷售台灣在地的文創商品,例如植物染織品、原住民琉璃珠或染布工藝品等,實際體驗從蒐集資料、規劃,到線上實戰銷售、客戶服務、以及物流、金流的處理。文創中心執行長劉慧娟表示,淡江雖然在設計方面的課程較有限,但在商管、外語能力表現優秀,若能發揮所長,把台灣的特色商品推向國際,並期盼經由系列課程、活動結合原有的文創課程,讓同學們成為未來具國際視野的文創產業專案經理人才。

一組最多6人,提出計畫書經初審後,將選出5組正式比賽,最佳行銷團隊可得最高獎金1萬元!表現良好的參賽者,還有機會與文創中心合作,參與未來產學合作的專案開發執行。26、27日(週三、四)中午12時將在L401舉辦大賽說明會,超越以往課堂上的紙上談兵,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參與!

看到訊息之後馬上報名的大傳三梁凱芹表示,「上完課程之後,理論可以馬上透過參加比賽的過程獲得印證,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想參加銷售大賽的同學,名額有限,快上網(http://enroll.tku.edu.tw/)報名!

毫無經驗的同學別擔心!文創中心將在11月13日舉辦台灣文創「賣」向國際研習會,邀請台灣社會向上發展協會理事長薛良凱說明「文創產業在網際網路的現況與未來」、瑞邦網路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國棟帶你「認識跨國銷售平台」、河邊生活創辦人陳明輝分享「文創商品開發與行銷」,讓你更懂文創產業的行銷!

另外,11月18、25、26日推出的「文化創意產業管理實務系列工作坊」,將由三位業界老師:結合美學與管理的風格經理人吳翰中、現任工研院創意中心「創意思路導引師」葉惠娟、和知名數位整合行銷的專業部落客「Mr.PM」曾友志,分別帶來「產品設計與創新管理」、「創意發想與管理」、「創業管理與事業計畫評估」三堂具整體、系統性的人才培育課程。

文創中心專案開發部總監趙又慈表示,研習會可以讓同學更了解網路行銷、工作坊可以加強在管理實務上的能力,希望同學有時間可以多來參加,獲得更全面的學習經驗,也補足文創課程中在管理營銷方面的欠缺。她更提到,「報名開放第一天就非常踴躍,有興趣的同學快加緊腳步!」報名網址如上。

NO.837 | 更新時間:2011-11-15 | 點閱:16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