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1-10-24

研討會的主軸

革新是王道,以緩慢、漸進、溫和的手法,進行局部的改革,是一項長期的策略,而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是本校的傳統,歷年都由創辦人與校長,以當下教育大環境的趨勢來擬訂研討主題,及立定共同未來努力的方向。

學校創辦以來,歷年來的專題報告,涵蓋三化教育、淡江文化、全面品質管理、學術聲望與研究分析、未來發展策略等,共同討論的題綱包含更詳細,更實際的問題。近五年,本校的卓越成績包含,2008年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2009年榮獲第19屆國家品質獎,2011年勇奪世界大學網路排名第272名,亞洲第33名的佳績,2011年連續14年蟬聯《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調查私校第一等獎項。透過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的舉辦,使本校能同心協力,快速的適應社會變遷,透過改革與不斷的超越,確保本校永續發展及成長。

本次研討會主題為,洞悉兩岸高教發展態勢,掌握境外招生契機,上午由校長張家宜以「霓虹天鵝效應」為題的開幕致詞拉開序幕,強調創新與招生的重要性,緊接上場的專題會議中,分別由品質保證稽核處副研究員侯永琪、中國大陸研究所副教授楊景堯、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所長楊瑩、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李佩華,說明兩岸四地高等教育的現況與發展趨勢。

下午則進行分組討論,共同討論題綱為「兩岸高教趨勢及可借鏡之處」、「本校招收陸生之策略與作法」及「陸生在台學習與生活之輔導」,再由三位副校長與蘭陽校園主任,針對討論題綱成果整合為綜合報告,藉由本次會議讓同仁對兩岸四地高等教育議題能有更深的見解,面對未來的激烈競爭,得以站穩兩岸四地與國際的教育舞台。

NO.837 | 更新時間:2011-10-24 | 點閱:13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