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0-31

法國高中生席捲淡江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Bonjour!法文系於17日至28日和法國安錫市佛瑞高中(le Lycée Gabriel Fauré d’Annecy),聯合舉辦「旅遊交流計畫教學」活動。由佛瑞高中教師Mme Chantal Berland與Mme Myriam Brochet,及法文系副教授孟尼亞與講師黃盈馨,帶領22位佛瑞高中學生及17位法文系同學進行交流。為增進彼此間的交流,並讓法國學生了解台灣文化,行程前三日安排參訪北部及其沿海一帶,並規定上午使用法語、下午使用中文交談,也安排在淡江教學觀摩。

戶外活動行程包括參觀傳統藝術中心、泡溫泉與賞鯨等活動,黃盈馨說,此為法國學生第一次泡台式溫泉,他們紛紛表示,「真是個既新鮮又有趣的體驗!」18日晚間在蘭陽校園所舉辦的KTV晚會更是令人難忘,除了演唱雙方國家的流行歌曲,還互相「尬舞」大秀舞技,勁歌熱舞的場面將氣氛帶入了最高潮!

此次藉由互相討論各地景點、事物,以及各道料理的名稱,將語言的學習生活化,加強台灣學生使用法語溝通的能力,而法國同學也藉此機會充實了自己的中文能力。

在寄宿家庭方面,借宿者法研一林尚文表示,法國的高中生比較含蓄害羞,食量不大,不過仍然很讚賞台式料理。佛瑞高中Yann Calazel 開心的說,在參與課程期間,感覺淡江法文系的學生語言都很流利,而台灣家裡的長輩好活潑、好可愛,真的很有趣!「這裡的物價不僅便宜,公車內部也比法國乾淨,c’est bon (真好)!」

NO.838 | 更新時間:2011-10-31 | 點閱:16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