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0-31

EMPOWER理工女學子職涯發展 1對1輔導啟動

【記者張瑞文淡水校園報導】針對女性在科技職場上的弱勢,由學習與教學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組長宋鴻燕及化學系教授吳嘉麗,共同開辦「女科技人EMPOWER輔導計畫」,以本校理工學院的女學生為主,一對一的輔導方式,提供人生規劃、職涯的選擇、及生活各方面的建議。宋鴻燕表示,在理工領域中男性人數遠多於女性,而女性常在課業上或職場上受到挫折,所以在科技產官學界上,越高階的女性人才人數越少。她以本校為例,100學年度理工學院的碩士班新生共有90位女同學,而博士班只有3位,代表女性未來進入產業界時,人才嚴重的流失,因此,本輔導計畫強調的是傳承與增能,「現在科技與科學的發展日新月異,理工領域的同學未來有更多元的選擇機會,但若不改變學習環境,女學生依舊無法獲得同樣的優勢,希望能藉由這次輔導計畫,替未來的女性科技人,增加職涯的確定性。」

吳嘉麗表示,本計畫自開辦以來,已有12位具有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教育或心理等不同專業背景的校內外教授,擔任理工學院的生涯導師,並舉辦過2次工作坊,以增進教師的輔導知能;而輔導方式不限,老師與學生間平時可用電子郵件或電話聯絡,但每月須面談一次,每雙月會再安排全員聚會,以交流輔導心得。

吳嘉麗指出,這是很難得的機會,讓理工科系女學生能在專家學者的引領下,適時得到他們提供的人生經驗,以減少挫折,並在生涯發展上不致輕易的離開專業領域,歡迎理工學院女學生報名參加。輔導計畫詳情,請見網站http://www2.tku.edu.tw/~tscx/2009chinese/other/20111017-1.pdf,或洽化學系教授吳嘉麗,校內分機2527。

NO.838 | 更新時間:2011-10-31 | 點閱:12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