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1-07

世界校友雙年會 明年馬來西亞聚首

【本報訊】2012年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淡江有情,大馬有愛」,將於明年8月23日在馬來西亞舉行,4天3夜的活動預計有美、加、香港、及中國等海內外600名校友共襄盛舉。

馬來西亞留台淡江大學校友會會長彭慶和對安排600人的活動內容表示,「真心想為母校做點事,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凝聚海內外校友的力量。」彭慶和指出,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首度在東南亞舉行,為了有別以往,規劃4天的行程,除安排布城及吉隆坡市區觀光,也邀請校友暨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林明禮以「馬來西亞經濟和投資環境」為題進行研討會,另有台商代表討論「臺商在馬來西亞的經濟活動」;特別的是,首次舉辦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創辦人杯」高爾夫球賽讓校友們以球會友,增進情誼。

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在參與馬留台校友會15週年活動時,感受當地校友的向心力和號召力,並對其籌辦活動的規劃能力和團隊合作讓他印象深刻,因此建議在馬來西亞舉行雙年會。戴萬欽指出,當地校友表示,很感謝本校對僑生的照顧,讓他們在外求學倍感溫馨,因此以實際行動來回饋母校,「相信這次的活動一定會很成功。」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表示,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活動自2006年在美國洛杉磯舉辦,明年將舉辦第4次,預估會超越以往海外活動的參與人數。他強調,藉由本次活動的舉行,除增進校友感情外,前往馬來西亞投資已為國際趨勢,歡迎校友可藉由本次機會組團參訪當地的企業實況,以增加投資商機。同時為慶祝創校61週年,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特在12日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第8屆第1次會員大會」,也將報告明年的雙年會活動,一經定案即接受報名,歡迎海內外校友共同參加,詳情請洽校服暨資發處。

NO.839 | 更新時間:2011-11-07 | 點閱:16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