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1-07

姊妹校 on air--40----慕尼黑大學

德國慕尼黑大學(University of Munich)位於德國首都慕尼黑,創立於1472年,這所超過5百年歷史的大學,是歐洲歷史最悠久、文化氣息最濃郁的學校之一,擁有驚人的館藏圖書數量,書籍種類約有140萬種,加上各分校及院所,總圖書量約為440萬冊,豐富大量的圖書資源加上嚴謹專業的教學態度,使該校於2006年10月被選為德國精英大學,慕尼黑大學在1980年9月8日與本校締結為姊妹校。

慕尼黑大學現有18個學院,大部分學科如醫學院、法學院、社會學學院、物理學院、化學學院等,都擁有相當高的國際知名度,其中又以物理學院、醫學院表現最為出色,慕尼黑大學、馬普學會物理研究所及慕尼黑科技大學聯合建立的加速器實驗室,也獲得慕尼黑大學科技研究人員每年榮獲多項學術獎勵,如德國科學基金會的「Gottfied- Wilbelm-Leibniz獎」和「Koeber獎」。

不只學科研究方面表現亮眼,該校物理學系截自2005年已有12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量子力學發現者馬克斯.普朗克,亦是該校校友,並於1918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文/楊蕙綾)

圖片來源/http://www.eduwo.com/europenformation/30395.htm

NO.839 | 更新時間:2012-03-19 | 點閱:27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