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1-12

資管系秀創意 吳敦義讚環保設計

【本報訊】資管系於5日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以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舉辦「2011第16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榮獲資訊技術應用組2第1名的「Hold住親子動」,以及產學合作組2第2名的「Smart益智遊樂園」。同時,主辦單位特在決賽前從269隊伍中,選出2組為行政院院長吳敦義說明,其中本校參賽隊伍「食誌網」獲邀展示。吳敦義對於「食誌網」展示主題印象深刻,頻頻點頭稱好外,並鼓勵將來可結合減輕碳足跡的應用,以達環保效益。

「Hold住親子動」組長資管四張星群表示,這套系統是以增加親子互動為出發點,因此擴增實境和sliverlight的技術,透過網路攝影機來增加實境的互動,並規劃神奇AR魔鏡、分享地圖和歡樂遊戲堡三個主題,獲得評審的肯定。張星群指出,從大三上至今花了近1年時間準備,「能得到第1名的成績,辛苦也值得。」指導老師資管系副教授張昭憲表示,系上的各方支持讓學生收穫良多,研發過程中雖遇到挫折,但仍會以每週會議的方式,讓學生跟上進度,「特別值得稱許是在技術上蒐集資料、自行研究等自發性的精神。」他也鼓勵學生,在研發外要有想像力,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Smart益智遊樂園」組長資管四卓建安表示,這套系統主要是受翰諾托兒所委託,希望能別於坊間的數位學習方式,增進小朋友的學習效能,以關聯式學習角度出發,結合觸控功能,訓練孩童對稱等圖型邏輯概念,並在遊戲上發揮創意。

資管系系主任周清江表示,今年得獎作品從生活中取材,並運用自己長處,幫助更多人善用科技。透過指導老師認真教學及協助,才能得到如此豐碩的成果。

NO.840 | 更新時間:2011-11-12 | 點閱:12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