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1-11-21

堅持到底 奮力不懈 淡江健兒展現運動家精神

100、200公尺

【記者王雅蕾、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男、女子100公尺計時決賽可說是分秒必爭!本次男子組分6組競賽,女子組分3組競賽。男子組由首次參賽的資工一歐陽睿以11秒91奪下冠軍寶座,「雖然平常有在學校田徑隊練習,但是沒想到第一次參加就能拿到這麼好的成績,實在是很幸運!」日文一林博仁以11秒97位居第2,季軍則由連續4年都參賽的管科四吳承翰以12秒05拿下。女子組部分由化學二林玟君以14秒64蟬聯冠軍,資管四郭佩菁以15秒09居次,電機二許子涵以15秒39拿下季軍。

今年200公尺競賽殺出許多黑馬!男子組的前3名選手都是首次參賽,冠軍日文一林博仁跑出24秒48的好成績,資工一歐陽睿則以24秒55拿下亞軍、兩人還分別奪下100公尺的亞軍、冠軍!水環四朱泰毅則以24秒98拿下第3名。女子組化學二林玟君以31秒18遙遙領先拿下冠軍,2、3名都是資管系的同學包辦,分別為31秒94的資管四林漢婷及32秒31的資管四郭佩菁。

去年也拿下第2名的林漢婷表示,今天一整天都有比賽,本來想把這個項目當暖身,沒想到竟然得名,「我很喜歡跑步!對我來說是一種紓壓的管道。」而第3名的郭佩菁更開心地表示,「拿到獎金要去吃大餐慶祝!」男子組第3名的朱泰毅也提到,想在明年畢業前再來挑戰自己!

400公尺

【記者王雅蕾淡水校園報導】女子400公尺計時決賽由歷史四黃雍勻以1分14秒52稱后,資管一鄭涵以1分19秒38取得亞軍,而財金二包于巧則以1分19秒96拿下季軍。黃雍勻表示從大二開始參加校慶運動會競賽,雖然在200公尺沒有得到好名次,不過在400公尺有好成績十分高興!身為跆拳道校隊一員的她說:「我覺得運動沒有天分問題啦!只要平時多多練習就可以拿到理想成績了。」她也期勉學妹們可以在日後取得更好的成績!亞軍鄭涵則表示自己對於跑步很有興趣,對於這次成績很滿意,也希望之後參賽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績!

男子組400公尺計時賽由資管一蕭志駿以57秒53拿下冠軍,他表示能得到這次成績很意外,自己也已經很久沒有練習了,期望之後能有更理想的成績!第2名則由管科碩一陳建宏57秒88拿下,教政碩一蔡尚嘉則以1分01秒65位居第3。蔡尚嘉賽後補充道:「參賽前幾天才去參加太魯閣路跑,又帶傷上場比賽,雖然很累,但還是一定要堅持到最後,拿個好成績!」

800、1500公尺

【記者歐書函、王雅蕾淡水校園報導】女子組800公尺計時決賽,資傳二黃士瑄以2分58秒90打破自己去年的紀錄,蟬聯冠軍寶座!亞、季軍分別由俄文一吳語軒3分13秒06、保險一徐萱樺3分23秒66獲得。徐萱樺是此項競賽唯一非校隊的參賽者,憑著毅力擠進前3名,她說:「跑到最後快虛脫連跑道都看不清楚了,只想著一定要繼續跑下去!」

男子組1500公尺計時決賽由首次參賽的財金一王俊智以4分56秒73奪下冠軍,他表示:「當初只是抱著與學長、同學切磋的心態來參加比賽,沒有想過會得到名次!」高中時期曾是游泳校隊及田徑隊隊員的他,在上大學之後依舊保持運動的習慣,培養自己的體力,對於第一次跑1500公尺的長跑,得到這樣亮眼的成績感到很滿意!亞軍由管科碩一陳建宏以4分59秒51緊追在後,第3名則由航太三江文淵以5分00秒18的成績抱回。陳建宏說:「大學時期有參加學校的田徑隊,現在則因為工作而比較沒有花時間練習了,對於這次參賽沒有很在意成績,只是覺得參加比賽好玩就好。明年如果有獎金會繼續參加,希望有更多學弟妹參加比賽,與淡江一起成長!」

400公尺接力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女子組400公尺接力賽「資管系」隊以1分00秒91蟬聯冠軍!緊接著是「女籃隊B」1分01秒46和「女籃隊A」1分03秒58包辦第2、3名。資管系隊員資管四林漢婷表示,今年最後一次參賽是想證明,「年紀大了但還是有實力的!」女籃隊參賽是現場才自行分組,女籃隊A土木四王宇君說最近隊上生病的人很多,但大家還是卯足全力想贏得獎金,好添購大專盃要用的球衣。

男子組部分,「男籃隊」今年以49秒91的成績由去年的亞軍晉升為冠軍,第2名為「建築系」成績50秒06,第3名「管理科學」隊成績50秒28。

1600公尺接力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今年1600公尺接力男子組第1名由建築系跑出4分04秒81的佳績,女子組第1名則由常勝軍校女籃以5分29秒66拿下!校女籃的經濟一黃琇敏表示,平常就有在練習,能蟬聯冠軍很高興!而建築系則是去年4000公尺大隊接力第1名,這次第一次挑戰1600公尺就拿下冠軍,建築三黃紹凌表示,「希望明年繼續蟬聯!」

男子組第2名由「資管三B」隊以4分11秒34拿下,隊員游凱宇表示,去年也是第2名,本來今年要來雪恥,但狀況不好,「希望明年能夠衝到第一名!」第3名由「土木系碩」隊以4分47秒94拿下,隊員土木碩一王彥誌開心地說:「這是畢業前最好的回憶!」而女子組第2名是跑出5分43秒12的女排隊A,日文二江宇珍表示,雖然是臨時成軍,但平時的訓練就很紮實。而羽球隊則以5分44秒62拿下第3名,航太一高旖雯表說:「希望明年可以贏校排、校籃!」

2000、4000公尺接力

【記者謝佩穎淡水校園報導】校慶運動會的最後壓軸,女子組2000公尺、男子組4000公尺大隊接力賽共42組隊伍激烈展開!女子組由「校女籃綠隊」以5分21秒18奪走冠軍寶座,男子組則由「校男籃隊」以9分19秒42拔籌。整場競賽中戰況激烈,觀眾大力揮動系旗幟,吶喊加油聲和掌聲四起,即使選手有跌倒、扭傷、掉棒,仍鍥而不捨、堅持到底,表現出運動員的精神!

在女子組比賽中,蟬聯兩年冠軍的「校女籃綠隊」一路領先,甚至領先其他隊伍兩個棒次,西語三陳佳琳興奮地說:「太開心了!等成績的時候好緊張,怕像去年一樣差一點就失去冠軍寶座!」而「資管系」隊以5分34秒01及「女排隊」以5分41秒88分的成績居2、3名。許多選手雖然因失誤而落後,但仍奮力不懈地向前跑,德文三王旋諭有感而發,「人生總會遇到意外使我們跌倒,但是再爬起來就能夠衝向終點。」

在男子組比賽中,「建築系」隊及「足球隊」分別以9分23秒92及9分25秒89居2、3名。「校男籃隊」一雪前恥將冠軍奪回來,土木四洪崇瑋開心地表示,因為安排速度較慢的中鋒跑中間的棒次,原本很擔心,但他們「hold」住了,很感謝教練平常練習的用心指導,「我們報仇成功了!」而去年冠軍的隊伍「建築系」以4秒半之差輸給第1名隊伍。

鉛球

【記者陳昭岑、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女子鉛球部分,女籃隊囊括冠亞軍,已蟬聯3年冠軍的中文四王意慈以9尺98的成績順利再度蟬聯,她表示,自己已是紀錄保持人,在大學最後一年沒能破自己的紀錄很可惜。航太二呂馴婷以8米69及水環二陳品雁8米33分別拿下第2、3名,呂馴婷表示,當初是為了幫隊上多添一些獎金而參加,「很多參賽者都比自己高大,能達到第2名還蠻意外的。

鉛球比賽,男子組由前年冠軍電機四蔣捷生再度稱王,成績10米02,他表示:「雖然去年沒有出賽,不過今年報名就是抱著勢在必得的決心而來!」經濟二黃傑楷以8米95居次,第3名為公行一孫鼎翔,成績為8米19。

跳高

【記者陳昭岑、 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男子跳高由身高188公分的男籃隊代表公行碩二李承翰拿下,成績為1米65,他是隊上公認的跳高高手,他表示,一開始沒有為自己設什麼目標,覺得盡力就好,想不到能拿下冠軍。成績同為1米65的資管一蕭志駿,第3名為成績1米60的土木一陳崇暐。

「1米28!」女子組跳高由產經一林雪涵封后,她分享:「國小時被發掘具有絕佳的彈跳力,高中就曾拿過跳高比賽第1名,希望明年能打破紀錄。」亞軍1米25的成績由經濟二張禎芸、機電二陳萱並列奪得。陳萱表示,越後面難度越高的關卡很多人被刷掉,這次能過關,「真的很幸運!」

跳遠

【記者陳昭岑、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跳遠女子組,由資管四林漢婷以4米06的好成績奪冠,她表示,這是第一次報名跳遠項目,因為忙於畢業製作又連日下雨,比賽當天才第一次試跳就拿到冠軍,直呼:「嚇死我了!」第2、3名分別由成績3米84的資工三謝珮華以及成績3米49的土木一劉嘉柔拿下,謝珮華提到,比賽當天身體不太舒服,「能得到名次就很高興了!」

男子組跳遠,國企一鍾炎佑以5米45拔得頭籌,他說:「跟高中時的成績相比今年算是退步呢!明年要再挑戰打破紀錄。」第2名財金四張柏陽5米18,他表示,「很高興在畢業前留下美好的回憶。」建築五洪宗翊5米03居第3名。

NO.841 | 更新時間:2011-11-21 | 點閱:24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