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1-28

鄭惟厚科普著作 中文系《每日二字》 暢銷叫座 校長表揚

【記者莊旻嬑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數學系教授鄭惟厚著作《你不能不懂的統計常識》一書,榮獲第4屆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創作類銀籤獎,並曾入圍97年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最佳科學類圖書,有效提升校譽;而中文系與時報文化出版社合作出版《每日二字》系列叢書,自2010年9月9日出版至今,經《人間福報》「應該這樣用」專欄登載後,獲得國中、小學學生的閱讀及引用,以增加中文系的知名度和本校見報率。校長張家宜親頒獎座及獎金5萬元,以資表揚。

鄭惟厚著作的《你不能不懂的統計常識》,自2007年9月28日出版至今,已加印至5刷,鄭惟厚表示,寫這本書的動機,主要是協助讀者解讀廣電媒體上出現的數據背後的涵義,也希望媒體工作者可以閱讀,進一步提升自己的專業素養。鄭惟厚避開統計的技術層面,以實例說明讓讀者理解,目前正在規劃通識課程中關於統計的教材,她希望能用更簡易的方式,讓大家都了解統計的原理與概念。

另外,中文系由中文系系主任殷善培代表領獎,他表示,《每日二字》是由中文系教師組成的團隊,共同彙編而成,如中文系教授兼任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教授張炳煌、教授張雙英、教授崔成宗、副教授殷善培、助理教授曾昱夫和研究生等。已出版至第2集,第1集已加印至5刷,主要是介紹易混淆字給大家認識,避免誤用,目前正在籌備第3集,這次的編製團隊將加入修習中等教育教程的學生新血,希望能編製更符合生活用的書。

NO.842 | 更新時間:2011-11-28 | 點閱:20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