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1-28

法語教學新趨勢 產學百人研討跨國教案

【記者歐書函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於18、19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法語教學新趨勢」國際研討會,邀請法、加、印、日等國外學者及國內各校教授等共43位講師,2天24場座談,吸引近百位法語相關人士共襄盛舉。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致詞時表示,當前許多資訊與教學方法都在不斷地更新,藉由會議交流將能帶來很大的收穫。

法文系系主任楊淑娟表示,這次的研討會分7大要項討論,如法語筆譯與口譯、法語網際網路教學、法語在課堂的實踐等,和與會者進行交流教學方法,邀請維希(Vichy)城市卡維蘭學院(CAVILAM)主任M. Michel Boiron帶給大家新穎的教學策略,以法文歌曲及影片兩大元素帶入教學。M. Michel Boiron在演講中表示,可以多挑選不同風格、領域甚至跨國的曲風,讓學生去體會更多元的文化,並分享在教學的過程,師生間互動交流的回饋與收獲的過程。

另外,楊淑娟等5位講師則報告了上學期與文化大學合作「淡江文化法語戲劇校際合作成果展」,並靈活運用影音素材,分享全臺首次跨國、跨校且結合戲劇的法語教學合作案,獲得現場熱烈迴響。而法國知名出版社CLE International的亞洲代表Vicent也在會中介紹了觸碰式電子白板等教學先端科技,讓與會者跟上國際教育核心的脈動。

何嘉仁國際文教集團法文教師羅清菁在會後開心地說:「Michel的歌曲教學收穫很大!將特色歌手的歌詞與法語教學結合,會讓課程更生動、有趣,拉近了法國與臺灣間的距離!」

NO.842 | 更新時間:2011-11-28 | 點閱:15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