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12-05

188位境外生腳足球類賽 大馬蟬聯冠軍

【記者鍾小喬淡水校園報導】第1屆境外生盃球類大賽於上月26、27日盛大舉行,共有188位境外生熱情參與。由華僑同學聯誼會舉辦,將歷年的「僑生盃球類大賽」首次擴大舉行,參加對象從原本港澳、馬來西亞,擴大至陸生及所有外籍生都可組隊報名。活動負責人財金三吳慧豐說:「這次比賽很激烈,報名隊伍相當多,境外生參加踴躍,除了歷年的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學生外,也增加了印尼、美非、大陸生等,讓比賽精采許多!」在比賽項目上跟往常一樣有籃球、羽球、足球、排球外,也增加了躲避球和5人6腳兩項趣味競賽。

比賽成績上,港澳生和馬來西亞兩組不相上下,馬來西亞最後以總積分35分奪得積分總冠軍!籃球比賽由去年的馬來西亞隊伍繼續蟬聯冠軍。羽球比賽上會計二黃瀚玟表現突出,第一次參加比賽就勇奪冠軍,吳慧豐也表示,今年足球項目報名特別熱烈,共有8隊報名參加,熱愛足球運動的港澳生就報了4隊!足球項目由產經二徐智揚等港澳生所組的隊伍獲得冠軍,徐智揚說:「從國小5年級就開始踢足球了,現在到臺灣求學也從未間斷此興趣,在比賽中,和去年不同的是,多了外籍生加入後,賽況激烈很多!中南美洲的足球選手讓大家印象深刻,也希望之後大家能常有機會一起踢球!」

來自尼加拉瓜國企三柯安亞說:「會參加這個比賽是因為很喜歡打羽球!希望明年能有更多不同國籍的學生參加,可以因為比賽多認識一些人的話會更開心!」來自廈門資工一的潘岳則表示,「跟學長們比賽時壓力很大,但是跟在臺灣認識的其他大陸過來念書的學生們組隊打球、同隊還有一個日本人和美籍華人,感覺很特別也很有趣!」

NO.843 | 更新時間:2011-12-05 | 點閱:16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