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2-05

資工系頒謝牌 感念企業挺產學合作

【記者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資訊工程學系將於8日及9日上午9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T301舉行「2011海峽兩岸資訊科學與資訊技術學術交流會議暨亞太大學資訊教育數位學習發展研討會(iCube 2011)」,除了邀請多位國內外的專家學者進行學術交流和資旺盃頒獎,今年更舉辦產學合作啟動儀式,由校長張家宜頒發感謝牌給友旺科技、臺灣電腦、宏碁等12間知名企業,表揚與本校推動產學合作的支持。資工系系主任郭經華表示,系上自2年多前便開始聯繫相關企業,啟動儀式之後將進一步與各企業洽談產學合作內容及規劃,希望有助學生日後的工作發展。

今年的研討會邀請到來自北京交通大學、杭州師範大學等5所高校和國內外學者專家,進行兩岸大學資訊教育及人才培育的經驗交流,其中有美國匹茲堡大學張系國教授以「Slow Intelligence Systems」為題演講、中國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姜青山博士演講「海量數據挖掘技術及其應用」,而資工系也會以「從互聯網到物聯網與雲端運算」議題進行研討。郭經華表示,期望研討會在進行知識交流的同時,讓學生在資訊工程領域方面有更深的認識,也藉由這個機會對外展示與友旺科技合作的科學園區精進計畫。

NO.843 | 更新時間:2011-12-05 | 點閱:12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