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2-05

劍橋大學出版社總裁Bourne成功經營國際出版事業

【記者楊志偉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於11月25日在強邦國際會議廳,邀請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總裁Stephen Bourne 蒞校進行演講,共有300多名師生到場參與。Stephen分享外語能力的重要及職場經驗,並勉勵學生應在學生時代中,累積好外語和專業能力,以因應國際全球化的發展趨勢。全球創業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表示,該出版社在學術界中具有前瞻性指標,而蘭陽校園的科系和全球化有關連,因此才以全球化的主題,與學生分享全球化發展趨勢,讓學生能從Stephen的經驗中,了解整體企業發展,和企業家風範,希望能帶給學生不同的視野及全新刺激。

Stephen在演講中提到,在全球化的潮流下,英語仍是重要的溝通工具,最好還能再具備第2或第3外語能力,他以自身為例,因成長環境的關係,熟悉西語、英語、史瓦希利語、法語、德語,以及廣東話等6種語言,加上專業能力,所以進入Deloitte(德勤會計事務所)擔任會計師,並調任香港負責統整國際知名企業等高階客戶之業務,也曾在埃克森石油公司等國際知名企業擔任重要財務工作。Stephen指出,自1970年起,多次來臺觀察到,臺灣進步很快,而且發展的環境不錯,但受限語言能力,有部分產業無法和印度等新興國家競爭,他鼓勵學生,可在學生時代培養國際化的專業能力,在畢業後才有機會,在國際企業中發揮專長。

資通四林宏軒表示,這場演講很精彩,特別喜歡總裁分享他的職場經驗,只可惜時間太短。觀光四鄭善淳表示,總裁遠渡重洋來臺演講,跟大家分享很多經驗,很感謝學校提供這個機會,讓大家可以有機會,跟國際級的企業總裁直接面對面,學習到他的經驗。

NO.843 | 更新時間:2011-12-05 | 點閱:12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