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12-05

保險與危險管理研討會 200人參與

【記者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由保險學系與西南財經大學保險學院聯合主辦的「2011兩岸保險與危險管理學術研討會」於11月25日在臺北校園舉行。

本次研討會邀請學術副校長虞國興、商學院院長胡宜仁,以及西南財經大學保險學院院長陳滔蒞臨為開幕致詞,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局長黃天牧為研討會的閉幕致詞,同時也邀請富邦產險董事長石燦明等多位貴賓一同共襄盛舉,聚集西南財經大學保險學院等國內外17所高校專家學者近200人參與。

陳滔於開幕中表示,與本校多年合作,促進兩岸交流,在學術上有很好的成果。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委員林建智發表「臺灣金融消費者保護之趨勢」專題演講,介紹金融消保法的內容、金融機構銷售行為之規範,以及金融評議機制之建立,並提出應由專業提升、客戶需求為導向、自我監督機制等方向作為因應;會中還有33篇專題論文的發表研討。保險系系主任高棟梁表示,此研討會每年與西南財經大學輪流主辦,今年輪到本校舉辦,感謝學校的支持,讓活動能圓滿成功,未來將持續保持兩岸學術交流的熱絡,以聯合兩岸數所高校,共同擴大辦理學術研討會。保險碩二吳丞于說:「參與這個研習會讓我認識到許多業界的主管,幫助我了解業界現在的情況。」

NO.843 | 更新時間:2011-12-05 | 點閱:13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