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2-26

教部校務評鑑 本校五項全數通過

【本報訊】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辦理100年度上半年大學校院校務評鑑,於23日在網路公告評鑑結果。此次校務評鑑採「學校自我定位」、 「校務治理與經營」、「教學與學習資源」、「績效與社會責任」、「持續改善與品質保證機制」5個項目「分別認可」的方式,總計37所受評的公私立一般大學校院中,有22校於五個評鑑項目全數「通過」,比例占59.5%;本校全數獲得「通過」的評價。張校長表示,本次評鑑方向著重在大學能否找出明確之發展定位、在校務經營與發展各面向符合品質保證精神;以及學生學習機制為核心的學校整體機制。本校校務評鑑工作小組於此著力甚深,工作小組同仁與全校教職員皆戮力改善以求進步,因此能獲得評鑑委員的肯定,由衷感到欣慰。今後,更要秉持全面品質管理的精神,持續不斷努力精進。

教育部為使各大學能找出明確的定位,在校務經營與發展各面向符合品質保證精神,並建立一套評估學生學習成效的完整機制,以確保學生學習成效,而進行上、下半年2個梯次評鑑。100年度校務評鑑項目的設計,一改過去校務評鑑從全校各主要行政單位進行功能檢視,首度改以系統化與整合性的設計,從健全校務經營與發展為出發點,設計了5個評鑑項目,評鑑結果分為「通過」、「有條件通過」及「未通過」。稽核長白滌清表示,本校品質屋所蘊含的內容,是歷經60年,在張創辦人建邦博士和校長張家宜領導下的智慧結晶,並由全員共識所定位出來的。經過時間淬鍊,本校獲得了國家品質獎及連續14年企業最愛的肯定。在建立評估學生學習成效的完整機制方面,本校自民國55年即試辦教學評量、71學年度正式實施,在當時可謂國內先驅,經過不斷持續改善努力,各系所也建立了學生學習核心能力,100年度大學校院校務評鑑5個項目均通過之結果,是本校全員的努力,有助於提升學校的校譽。

NO.846 | 更新時間:2011-12-26 | 點閱:16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