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12-26

2600冊簡體中文書贈校最快下學期供借閱

【記者鍾小喬淡水校園報導】覺生紀念圖書館於10月29日承廈門大學館長蕭德洪推薦,獲〈第七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捐贈簡體中文書籍約2600冊,價值約新臺幣80萬元。圖書館館長黃鴻珠表示,這是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第1次贈閱大量圖書給臺灣,贈與的圖書中也包含許多綜合性的書籍,也提供全校教職員及學生在研究或文化交流上都能獲得大量的資料和書籍。

〈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以促進兩岸出版業交流與合作為目的,自2005年起在廈門和臺灣輪流舉辦,今年在廈門舉行,圖書館委託當時在廈門參加研討會的英文系副教授黃逸民代表接受。圖書已於本月9日寄達,圖書種類眾多,其中甚至包含多部經典作品如:漢譯世界學術名著叢書(珍藏版) 448冊;中國大百全書32卷;中華經典藏書16冊及中國酒文化大典3冊等。

採編組組長鄭美珠表示,目前正在建檔處理中,最快於下學期會分批上架借閱。採編組職員林怡軒也說:「目前已經陸續將圖書名稱建檔至館藏系統,前幾天也已經有校友使用『急用圖書資料申請』借閱圖書」。想查詢這批書目嗎?只要到圖書館首頁點選「認識本館」後到「捐書芳名錄」中輸入「第七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就可以馬上查詢到目前可供借閱的書籍喔!

NO.846 | 更新時間:2011-12-26 | 點閱:13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