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0-06

哈利波特上週掀風潮

【記者陳凱勛報導】哈利波特第五集繁體中文版上週首賣,引起全台灣一陣瘋狂,許多淡江師生也難敵哈利波特神奇魅力,上週商管大樓書展每天限量兩百本,幾乎天天銷售一空。

早在兩個月前,一些淡大同學就在網路上預購,此次網路預購以金石堂和博客來為主,金石堂四百八十元,博客來則為四百八十九元,但是一般反映,博客來在週一首賣後就送到,金石堂卻有人等到週四才拿到書。

不過,本次書展祭出哈利波特第五集四百五十元特價,號稱全球最低價,氣壞許多預購就已經訂貨的同學。眼睜睜看到別人比自己早拿到書,價格也比預購價格低,大傳系三年級陳同學說:「實在有夠氣!」

英文系副教授陳吉斯在書展中一口氣就買了中文版和英文版兩套,他說其他四集也同時收藏兩種版本,因為哈利波特英文系列在閱讀上很吸引人,每次都會讓人想一口氣看完,而中文版則給家裡小孩看。

中文四年級黃翰霖也是預購者之一,從第一集開始,他就是忠實的哈利波特迷,家中如電影VCD、馬克杯、筆記本、行事曆等哈利波特相關商品都有蒐集,他認為哈利波特魅力在於:「在書中可以找到這個社會少見的赤子之心。」

早在哈利波特第五集上市前,就有報導披露,第五集哈利波特的教父天狼星將死去,所以BBS上有許多人就對此作討論,都表示捨不得天狼星人物的消失,更有許多人寫文章表示,希望哈利波特和妙麗最後能終成眷屬。

NO.5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