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1-09

游泳館音樂廳今落成剪綵

【記者林芳鈴報導】新建落成的紹謨紀念游泳館,將於今日下午四時舉辦正式落成典禮,除了一連串的表演活動外,本校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紘炬特邀請前副總統李元簇蒞臨本校,專程前來為落成剪綵。

游泳館落成典禮將由本校僑生醒獅團的迎賓舞獅表演揭開序幕,接著由本校學生耗費許多時間及精神排練的啦啦隊演出,也將在典禮中精采呈現。隨後即展開落成典禮的重頭戲--剪綵儀式。由於本校游泳館的命名是以董事長張姜文錙尊翁姜紹謨為名,姜先生在擔任立法委員時與李元簇交情深厚,李前副總統在游泳館興建之初即曾蒞臨本校主持奠基典禮,並為紹謨游泳館題字;因此剪綵儀式也特邀他與本校創辦人張建邦、董事長張姜文錙、校長張紘炬及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馮朝剛等人共同剪綵。剪綵過後,將舉辦落成酒會,本校也邀請師範大學游泳代表隊選手,蒞校進行泳姿表演,將開放游泳池的看台,讓全校師生及來賓欣賞到專業的泳技演出,屆時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而今日下午一時,由體育室主辦、水上活動社承辦的「水上嘉年華」活動,將首先為落成典禮暖場,活動內容包括帶動唱、水中拔河、聖火傳遞等水上趣味競賽、本校學生擔綱演出的泳裝走秀及由水上活動社社員示範的水上救生、泳姿等表演,希望透過一系列的趣味競賽及花式表演活動,向全校師生推廣水上運動的風氣。

【記者曾暉雯報導】令人期待已久的文錙音樂廳,將在今日下午五時十分舉辦剪綵暨開幕音樂會,將替校慶當天帶來音樂藝術風潮。

開幕當天將邀請前副總統李元簇,與本校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紘炬等蒞臨剪綵,會場有僑輔組醒獅團表演。開幕音樂會邀請到通核組李珮瑜老師,鋼琴演奏「繡荷包」、蕭邦的「夜曲作品9之2」、拉赫曼尼諾夫的「練習曲作品39之5」;淡江合唱團演唱「相思雨」、「夜來香」、「流浪到淡水」、「永遠的故鄉」等歌曲。

「文錙音樂廳」以董事長張姜文錙女士命名,學校為了加強人文教育、提昇校園音樂欣賞風氣與水準,經審慎評估,決定改建驚聲中正紀念堂。目前文錙音樂廳可容納252個座位,作為室內樂、獨奏會、樂團等多元用途,廳內設備以高標準室內聲學材料設計,鋼琴有史坦威B211PE平台型及YAMAHAU3C直立式鋼琴各一架,舞台是採用浮動地板,在表演時舞台震動和噪音可減至最低;舞台後的反射板可讓聲音正確的傳達到觀眾耳裡,牆壁是用五種材料構成,可達到絕佳的隔音效果。

除了校慶當天活動,文錙音樂廳將於本月廿七、廿八、廿九日,另有「2002淡水藝術節」感謝音樂會、校慶音樂會、台灣史研討會音樂會,大家不要錯過這些高水準的音樂演出。

NO.5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