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1-09

網羅同道 拓展未來學教育

【記者曹瑜倢報導】「未來學研究所成立乃為了培養具有全球發展洞察力的領導者。」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於本週三、四(6、7日)未來學國際學術研討會中上特別指出,這也是本校今年新設未來學研究所的發展重點。

由教育學院未來學研究所、未來學研究中心及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所主辦的「全球未來學教育:創新方法、實務與制度」國際學術研討會已於七日結束二天的會議後圓滿閉幕。

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共有來自六個國家的十位外國學者,及本校未來學研究所老師們共同發表十六篇關於未來學教育及國際未來學學位合作的論文。

未來學研究所所長陳國華表示:「此次會議研討非常成功,達成多項共識,包括成立國際未來教育的種子團隊、成立國家未來教育網絡、網羅志同道合的教師致力於未來學教育、與全球化教育、社會教育及發展教育等團體合作,設立國內外教育聯盟體系。加強與專業教師團體合作、利用未來學的方法與理論提供學校、地方當局、課程發展委員會及政府單位專業成長計劃,以推廣未來學國內外經驗交流。」

對於在與國際交流及學校合作則達成共同願景的建立,應以發展未來學博士學位為主,統籌國際未來學研究的策略,並統籌研究生論文指導、選修課程及資源的分享,對於教學大綱、教材、教授及學生的互訪,未來學領域國際博士課程虛擬化的科技運用,發展長遠的計劃,讓未來學成為一主要國際學術領域為目標。

NO.5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