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1-09

全球化、教育及語言國際會議下週舉行

【記者王鴻坪報導】由本校外語學院及教育學院合辦的「淡江大學全球化、教育及語言國際會議」,將於下週五、六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會中將邀請世界相關領域學者,研討全球化中有關教育及語言相關議題。

本次會議由英文系承辦,全程以英文發表。會中將針對無所不包的全球化,在反對聲浪日增的情形下,卻積極影響人類生存各層面的情形。開幕式由校長張紘炬主持,他與本校創辦人張建邦都將蒞會致詞。與會學者包括國外:美、法、馬來西亞、俄、印度、日本、瑞典以及中國大陸等學者,和國內師大、交大、中山、大葉等校相關領域學者共同切磋。將發表十八篇論文,期能在與會者的研討中,對全球化的利弊有更進一步了解,並將其精華運用於政策、文化、思考各方面,來提高學術水準,並以改進人民生活為最終理想。

外語學院院長林耀福表示,如何在全球化的大架構下,重新定位語言和教育的方向,以資訊為用,事先因應未來的變化與問題,正是本校三化所積極追求的。會議中將分三大主題進行,包括全球化的再省思、全球化及教育政策、和全球化英語及語言的多樣性。與會學者,將深入探討全球化的意涵與利弊,其與在地化、多元化之間的拉鋸;教育政策因應全球化衝擊的內容方向與政策;並討論語言文化在這波不可擋的浪潮中,如何保存各民族語言原本的豐富之美,以及現今語言教學的檢討反省等論題多面向探究。該會議為本校首次跨院的國際性會議,未來將極力推動此類結合各領域與專長的會議。

NO.5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