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3-26

20位品管專家週三參訪本校經營績效(TQM研習會:彰顯品質特色 欣興電子分享獲戴明獎歷程)

【記者李又如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深化全面品質管理、致力豐富交流活動!28日(週三)下午2時由中華民國品質學會主任委員吳英志帶領,參訪成員有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理監事、經營品質委員會委員、CQM(品質管理師)聯誼會成員及業界先進等約20位。30日(週五)由品質保證稽核處主辦的「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今年以「彰顯品質特色,持續提升組織績效」為主題,全校將有近650人與會,會中也將揭曉本次品管圈獲獎圈隊!

28日中華民國品質學會來訪,將在覺生國際會議廳進行簡報座談,由校長張家宜主持,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簡報本校經營管理成果、秘書長徐錠基分享推動TQM品質管理的經驗、淡江品質獎單位代表圖書館館長黃鴻珠、資訊處資訊長黃明達將分享得獎經驗。接著將參觀覺生紀念圖書館、文錙藝術中心及新教育館。綜合座談中,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經營品質委員會提供10項座談議題,如標竿學習對象及進行方式、本校核心競爭力、淡江品質獎推行的關鍵成功要素、如何全員參與TQM活動等,並由相關單位於會上直接回覆,充分的互動及討論。

30日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分為上、下午2梯次,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及覺生國際會議廳同時進行,並與臺北、蘭陽校園同步視訊,由張校長主持。本次品管圈共有3個圈隊參賽:公行系的集資圈、體育處的五虎圈、招生組的ECO招才圈,而新出爐的品管圈圈隊將在會中分享,歷屆淡品獎單位代表:財務處財務長顏信輝、資訊處資訊長黃明達、以及本屆得主總務處總務長鄭晃二,也將分享獲獎經驗。另安排專題演講,由欣興電子董事長曾子章、副總經理陳冠富談日本戴明獎獲獎歷程(戴明獎是日本品質經營的最高獎項)。稽核長白滌清表示,「希望藉由分享讓本校同仁學習欣興電子的得獎經驗,以及推行全面品質管理的歷程。」

NO.854 | 更新時間:2012-03-26 | 點閱:15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