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3-26

藝術季奇趣藝想 增添校園DIY風潮

【記者劉昱余淡水校園報導】由學生會主辦的第7屆藝術季「ㄑㄧˊ幻ㄧˋ想」,從19日至22日在蛋捲廣場上,吸引相當多人熱情參與,其中最醒目的就是大型裝置藝術「藝世界」,有用許多蘑菇造型建築出來的「ㄑㄧˊㄧˋ魔菇」,還有豌豆造型的「幻想魔豆」,讓現場許多同學紛紛拿起相機與之合照。

而創意市集「藝同遊」也吸引相當多人參與,此次總共邀請23個創意攤位進入校園,蛋捲廣場儼然成為創意園區般,有手作飾品、手縫包包、原住民風味點心、環保紙類包包等等,讓經過的同學都多停留了腳步。英文一闕翎雅表示,手工創意的產品都很特別,「尤其是親眼看到東西被縫出來的當下,真的很難忘」。

另外,今年的藝術季還有DIY彩繪活動「藝顏堂」,包含了彩繪鏡子及拼圖,讓許多大學生重新拾起畫筆,一筆一畫勾勒出屬於自己的風格,英文一陳筠庭說:「一開始是被送鏡子這點吸引,結果走一圈之後,真的覺得來對了」。且還有攝影比賽「新藝象」,讓淡江學生捕捉屬於淡江的美麗角落,並在網路上及藝術季當週讓同學投票,還會邀請臺灣攝影協會專業評審評比,分數最高者則可以獲得富士拍立得相機。執行秘書英文一謝雨欣表示,活動期間,看見同學彩繪時開心的表情,就覺得活動有達到效益了,「在某個下午看見一對父母帶著孩子來彩繪拼圖,真的覺得有很多感動就在平凡之中」。

NO.854 | 更新時間:2012-03-26 | 點閱:14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