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3-26

300人樂當志工 聯合勸募散播愛 市長朱立倫夾克最吸睛

【記者劉昱余淡水報導】用愛做慈善,今年也不缺席!19日開始一連五天,由商管學會在海報街上舉辦的「2012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義賣」熱鬧滾滾。19日開幕當天,除了邀請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學務長柯志恩,還有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果器法師,一同揭開愛心序幕,更請到晉升電影咖的運管四郝劭文擔任「愛心大使」,在開賣前發放100份福袋,排隊人龍從海報街為起點綿延50公尺長。商管學會會長統計三高郁晴表示,今年總共335家廠商參與,志工達300多人,比去年多募得200萬元的物資,而當8校義賣活動皆結束後,即會在4月底結算募款,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北北區家扶中心、彰化田中家扶中心、臺東市立豐里國小足球場、臺東市立知本國小柔道隊,希望集結這些愛心,幫助更多人。

愛心活動多元,不僅有商品8折義賣活動、許多髮型沙龍的義剪,還有捐血車開進校園,讓同學可以捲袖捐熱血。且只要到現場使用智慧型手機「打卡」就可以摸彩抽獎,甚至有同學將音響組給抽走了!而今年原本希望邀請市長朱立倫擔任開幕嘉賓,但他因公務繁忙而無法參加,高郁晴表示,「市長捐出一件夾克與一對馬克杯,成為最吸睛的義賣商品,也吸引了相當多同學登記,希望可以買到這個特別的商品。」

每天都有非常多學生在捐血車前排隊,而西語一蔡欣彤表示,因為有捐血習慣,所以看到捐血車都會想要捐血,她說:「這很有意義啊!而且捐血車都在眼前了!」另外,運管二蔡文慈認為,這樣的義賣活動能夠方便一次購足日用品的學生,同時還能做愛心,希望有更多人一同共襄盛舉,她說:「如果明年時間上許可,想要來擔任志工。」

高郁晴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大學加入行列,讓更多大學生一起體驗公益,「從臺灣青年開始做起,讓我們傳遞更多的愛,回饋給這個社會」,高郁晴說,用學生力量帶動廠商與企業,讓公益這件事更有意義。

愛心連線,蘭陽校園也共襄盛舉,於19日在強邦國際會議廳三樓圖書館前迴廊,同步展開義賣活動,每到下課時間都有很多同學挑選義賣商品,讓不方便下山的同學可以購買糖果、飲料、餅乾、泡麵、罐頭等民生商品。工作人員政經二陳彥竹表示,這個活動的宗旨是要幫助有需要的人,而且同學非常踴躍。有購買愛心商品的資通四謝秉蓉說,很高興可以花一點點錢就幫助有需要的人,也可以買到比市價便宜的商品。

NO.854 | 更新時間:2012-03-26 | 點閱:15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