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4-23

124次行政會議談系所發展獎勵及校級基本素養系所核心能力學習成果檢核

【本報訊】本校第124次行政會議於20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本校副校長、一二級主管皆出席參與。會議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會中財務處財務長顏信輝專題報告「系所發展獎勵制度」;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游家政報告「校級基本素養與系所核心能力學習成果檢核機制的落實」。會中張校長指出,本次專題的校級基本素養檢核,必須扣連本校三環五育教育理念。

顏信輝在前言中談到系所發展獎勵可以落實企業管理模式、帶動良性競爭、表彰績優系所、發揮馬太效應策略,其制度精神是採用平衡計分卡之觀念,建立教學、研究、募款、現有、潛在顧客評價,盡量以各系所間可比較性之原則,決定各構面之績效衡量指標。其遴選程序前5構面排序之簡單平均數,作為系所發展績效之綜合排序分數,排序越前者反應出系所之發展績效越佳,惟前述分數僅為量化指標,可能不宜作為唯一依據,建議形成相關委員會量化指標表現較佳者,再從中遴選出績優者,以期能納入質性之因素考量。並期望能建立制度,未來持續改善。

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游家政報告校級基本素養與系所核心能力學習成果檢核機制的落實,談到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的意涵,基本素養的界定,並參考中原大學學生能力指標系統、逢甲大學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課程規劃與能力檢核關聯,並列舉不易評量的核心能力。

NO.857 | 更新時間:2012-04-24 | 點閱:14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