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2-05-07

班代表座談會發言踴 (學雜費抗漲 .宮燈加裝紗窗)

【記者藍硯琳、呂柏賢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於1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100學年度第2學期二、三年級班代表座談會」,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主持,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教學行政相關單位與班代表約140人一同出席,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會中針對獎學金、週會、校園安全、圖書建構等問題提出建議,師生共商解決之道。虞國興表示,「學校十分重視與學生溝通的機會,踴躍發言可增進彼此間的連結。」

會中多位班代表針對週會的必要性及內容規劃提出意見,如演講議題難以吸引學生注意、週會人數過多且吵雜、請假手續等問題,希望能予以改善。生輔組組長李進泰說明,開週會時會發正式的調課名單,按照正常的請假模式辦理即可。學務長柯志恩轉達校長之意,表示週會是淡江的傳統,但週會形態改善有商討空間。

學生關注的獎學金議題也受到重視,其中數學三陳俞安說,「各系所修課難易度不同,導致獎學金申請門檻不平均,建議校方能修改申請的條件及增加名額」。資工二謝東良則針對獎學金的分配提出意見,希望能平均分配獎金給與其他申請者。學務長柯志恩回應,學校每年提供約2000萬的獎助學金,整體的運作有一定的比例分配;而申請條件,可向各系所反應。至於分配問題,強調獎學金發放的出發點是獎勵原則,並非分配原則。公行二李永立提出學雜費是否調漲的疑問,財務長顏信輝表示,「油電雖雙漲,含101學年度第1學期學雜費、宿舍費用將不會調升。」

而校園環境方面,國企三李孟臻指出,「校園內車輛過多,有安全上的疑慮。」總務長鄭晃二回覆,現正陸續擴大人行道,將加強管理車輛行進;水環二施蘋芬提到,希望在五虎崗停車場搭建遮雨棚,鄭晃二表示,五虎崗為承租地,要添加設備需與地主協調,「故目前無法有太大的變動。」日文三林瑋則對游泳館的安全措施提出質疑,體育長蕭淑芬提到,未來可能於置鞋區加裝監視器,也強調置物櫃密碼設定不可太簡單,使用者自身需防範於未然。企管進學三林景恆認為,「學校無線網路不穩定且收訊範圍太小。」資訊處則表示,無線基地臺易受干擾,若發現訊號不良的情況,將逐步改善。數學三陳俞安針對宮燈教室常有蚊蟲,影響上課品質,希望可以使用殺蟲劑撲滅,鄭晃二基於學生健康著想,不建議噴灑殺蟲劑,「將安裝紗窗、捕蚊燈預防蚊蟲干擾學生上課。」

蘭陽校園部份,語言二謝岱穎希望能取消點名系統。 蘭陽校園主任室說明,「自律」是學生應盡的本分,且蘭陽校區規定住宿,因此確認學生是否準時到校,是校方對家長負責的立場。

NO.859 | 更新時間:2012-05-07 | 點閱:14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