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2-05-14

化材系黃國楨 鄭東文爭取世界過濾會議 達陣(2016於臺北舉辦 往年規模40餘國逾千學者與會)

【記者吳泳欣淡水校園報導】化材系教授黃國楨與鄭東文,與中原大學化工系教授童國倫於日前赴奧地利參與「第十一屆世界過濾會議」,成功為臺灣爭取到2016年第十二屆會議的主辦權,並將由黃國楨擔任下屆會議主席,鄭東文為執行秘書,會議暫定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世界過濾會議(WFC)於1974年在法國巴黎首次舉行,1990年成立國際過濾會議代表(INDEFI)作為協調和擴大會議的組織。每4年1屆,至今舉辦了11屆。黃國楨表示,該會議過去平均有40餘國,逾上千名學者與會,進行論文發表及舉行論壇交流意見,又舉辦展覽會介紹最先進的過濾分離技術和產品。身為會議的常任參與成員,黃國楨與鄭東文在本屆會議除了發表薄膜過濾技術的論文,也分別是論壇主持人。

黃國楨表示,台灣早在2000年開始就有代表參加會議,並且在2008年的第十屆會議上,向INDEFI表達爭取主辦權的意願。這次申請得以成功,黃國楨與鄭東文皆認為,有賴台灣長期經營過濾技術事務付出的努力,包括積極與會員國進行交流,特別是本校化材系,在過去就與日本、德國和英國等過濾組織進行學術交流活動,其活躍度讓國際對台灣已有一定的認識,再加上距離上次WFC在亞洲地區舉辦已經超過29年,正好趁著地區之間輪流交接舉辦的趨勢,向大會推薦台灣的實力。

作為下屆會議的重心人物,黃國楨期望,會議規模能夠比以往更大,此不論在人力或物力資源方面,需學校的支持和參與;而學校在未來為承辦單位之一,相信將進一步提高國際聲望和權威。

NO.860 | 更新時間:2012-05-15 | 點閱:28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998